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挑战老妈_900字

挑战老妈_900字

2011-02-09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10年中秋节这天,我妈妈到昆山市内买了“紫燕百味鸡”连锁店加工的“夫妻肺片”。自从我们家离开上海到昆山发展后,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吃到“紫燕百味鸡”的“夫妻肺片”了,今天看到妈妈买了回来,好这一口的我和爸爸都非常高兴。可妈妈却偏偏说:“罗昊,你和爸爸竟猜一下,这些夫妻肺片是花多少钱买的,猜中的可以多吃”。

  我爸爸一听,就打起了退堂鼓,说:“我们既不知道你买了多少,又不知道多少钱一斤,叫我们怎么猜呀。”我却满怀信心的对妈妈说:“没问题,我肯定赢。但是,你必须配合我,我每猜了一个数字,你都要回答是或不是。我保证10次猜中。”

  妈妈微笑着答应了,于是我就不慌不忙地猜了起来。我根据在上海吃“夫妻肺片”的价格,首先猜:“30元以上”。“不是”,妈妈得意的回答。“15元以上”,我又猜了一次。“是”这次妈妈回答得很肯定。我一听有门,又接着猜了一次:“22元以上”。“是”妈妈又一次肯定的回答。“26元以上”我又猜。“不是”,妈妈又一次露出了得意的微笑,并提醒我“4次了”。而我呢,却是已经感到胜券在握了。于是我加快了速度“24元以上”,“是”;“25元以上”,“是”;“25.5元以上”,“不是”;“25.2元以上”,“不是”;“25.2元以下”,“不是;”这时爸爸妈妈都笑了,我也很得意的说出了最后结果:“25.2元”,正好10次猜中,我赢了。

  妈妈说:“夫妻肺片是28元钱一斤,我买了9两,正好是25。2元钱。你是怎样确定10次一定能猜中的?”

  我告诉妈妈,根据我学到的二进制“逢二进1”原理,并且知道数字1在不同的位上,代表不同的值。按从右至左的次序,这个值以二倍递增,反之以二倍递减。并且由于在“二进制”中,每一位数字只有0和1两种选择,即非0则1;且从1到任何位数的自然数,其位数都不会超过10。因此,我在猜测过程中,采用逐步对半缩小范围即二倍递减的方法,每猜测一次,根据你的回答便决定了一位数字。顺次地作十次猜测,即猜中你要求的数字。

  妈妈一听,非常高兴的对我说:“罗昊,你能灵活地运用学到的数学知识,来应对妈妈的挑战,真是不错,今天妈妈输得可是心服口服呀。”

  亲爱的朋友,你要是有兴趣,不妨也来试试好吗?

  昆山市华城美地小学六年级:罗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