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文言文改写 > 续编《滥竽充数》_500字

续编《滥竽充数》_500字

2011-01-20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齐宣王爱听吹竽,一定要让三百人的乐队一齐吹奏。南郭先生混在里面凑数,照样得到赏赐。后来齐宣王死了,湣王即位,要每个人单独吹给他听,南郭先生因为根本就不会吹,生怕露馅,只好急急忙忙地向宫廷乐队告假。心想:这下完了,从今往后一家人靠什么生活呢?

  心急如焚的南郭先生回到家里,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他的妻子。他的妻子对他说:“你以前不好好学习,认为可以滥竽充数,所以才有今天的狼狈不堪。希望你要吸收这个教训,痛定思痛,学习古人悬梁刺股,好好练习吹竽,我相信你一定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吹竽手。”

  南郭先生听了妻子的规劝,从此遍访名师,每天天不亮就起床练习吹竽,晚上也是练到很晚才休息。经过一天又一天的不懈努力,终于,南郭先生掌握了吹竽的技能,他终于可以靠自己的本事,信心十足地重返王宫,为齐湣王吹奏悦耳的乐曲了。

  南郭先生再次回到王宫,为齐湣王吹竽。湣王听了南郭先生吹奏,高兴的赞不绝口,额外的给了他很多赏赐。乐队的同事也十分惊讶,南郭先生可真是“士别三日,刮目相看”呀!由于南郭先生的不断努力,不骄不躁,很快就成为当时全国有名的吹竽高手了。

  从此以后,南郭先生再也不用“混”了,他靠着自己的吹竽本领,使自己家的生活变得十分富裕。

  昆山市华城美地小学五年级:罗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