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观世纪日全食_700字

观世纪日全食_700字

2011-01-20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10年7月22日上午9时35分,在我国长江流域上空上演了一场百年难遇的日全食。我从中央电视台转播节目中了解到:这是自1814年以来。我国可视日全食持续时间最长、可观测人数最多,景色最为壮观的一次。

  日全食是一种奇特的天文现象,是月亮挡住了太阳的光线,使它无法照射到地球,我国古人把这一天文奇观叫做“天狗吃日”。

  这次日全食,上海和我们苏州两地是最好的观测地,因为在这一带,日全食持续时间长达将近6分钟,因此,很多外国天文爱好者和台胞,早早地就来到这两地,希望一暏这旷世天文奇观。然而可惜,天公不作美,从21日下午开始,就下起了雷阵雨,今天更是阴雨连绵。好在中央电视台安排了,长江沿线的日全食全程实况转播。我们从电视上看到8:15开始,重庆、安徽黟县、浙江安吉相继出现“初亏”,初亏是日食过程开始的时刻。至9:15又相继出现食既,食既是日全食开始的时刻。到9:35我们这里天全黑了,路上也早早地开了路灯,电视画面上出现了重庆和安徽黟县出现了日全食的精彩一幕——“钻石环”。云南则拍到难得一见的“贝利珠”。我看得心里直痒痒,为什么老天这么不作美,老是乌云密布的。哪怕让我瞄上一眼也好呀!也许是我的祈祷起了作用,天刚现亮时,我突然发现乌云移开了,漆黑的太阳边现出一小块亮光,对照电视画面,这叫生光,虽然只有短短十几秒钟,总算也不枉我对这次世纪日全食的期待。

  看到电视一幕幕精彩的日全食图片,听到专家绘声绘色的讲解,我不由得对我国的天文学家们肃然起敬,也使我对天文学有了极大兴趣,原来浩瀚的宇宙,居然隐藏这么多秘密。我也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也当一个天文学家。

  昆山市华城美地小学五年级:罗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