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舟曲的作文 > 舟曲作文:我有一个梦想_800字

舟曲作文:我有一个梦想_800字

2010-08-16 来源:作文网

  “我希望在太阳射出万道金色光芒的时候,能够听到鸟语,闻到花香,抬头能够看到蓝蓝的天空,没有一丝的尘埃,耳边能够听到欢快的流水声……”

  “我希望每一个人能够拥有保护环境的意识,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千千万万的生灵依靠她繁衍生息,请大家保护环境……”

  几天来,兰州防化团二营战士刘强始终怀揣着一个叫姚倩的小女孩的作文,这个至今下落不明的小女孩,让他深深牵挂。

  姚倩是舟曲月圆村城关一小四年级一班的学生,她在7日的特大泥石流灾害中失踪。

  刘强与姚倩的“相遇”,是通过姚倩的课本和夹在其中的三张纸上的作文实现的。

  11日清理姚倩家的废墟时,刘强拾到了姚倩的课本,并知道了这个小女孩的名字和学校。

  刘强小心打开课本,里面夹着两篇写在格子纸上的作文——《我有一个梦想》和《可怜的孩子》。孩子娟秀的字体、美好的梦想,深深触动了刘强的心。

  “我的梦想就是将来能够成为一名环保工作人员,为治理环境做一份贡献,希望我的梦想能够实现,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开满鲜花。”在那几张已沾染泥浆的纸上,姚倩用工整的字迹,书写自己美丽的梦想。

  “可是我不知道,她的梦想能不能实现?”一想到这里,刘强就很难过。

  更让刘强心碎的是那篇《可怜的孩子》。这也许是一篇看图作文,姚倩描写了一个失去父母的孩子:他以后的生活怎么办,没有父母在身边,他将如何长大成人,会不会就因此饿死或冻死呢?

  女儿遍寻不见,在清理现场时,刘强亲眼看见姚倩的父母伤心欲绝。“她是否想过,当她离去的时候,失去孩子的父母该怎么办?”刘强在心里反复问着这样的问题。

  自从发现这两篇作文,刘强就一直把它们揣在兜里。一有空,他就忍不住想象这个未曾谋面的小女孩。“她的学习应该不错,她应该很活泼可爱……”

  23岁的刘强是唐山人,去年年底刚入伍。没有亲历唐山大地震的他,从小就听家人讲述当年的故事,对灾难中的生离死别感同身受。刘强说,这个“近在咫尺”却远在天边的女孩,让他更加明白生命的可贵,更加懂得珍惜。

更多关于舟曲的作文:

舟曲泥石流作文写作专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