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秋天的作文大全 > 关于秋天的作文 > 秋天的落叶_1200字

秋天的落叶_1200字

2010-08-09 来源:作文网

  凉凉的秋意,送走丝丝炎热,秋,已降临。蔚蓝的天空,似果冻般香甜的气息,清香扑鼻的桂花,满天飞舞的枫叶,一切都是如此的富有诗意。

  小时候,自己就特别喜欢秋天。盼望着,金色的阳光,淡蓝的天空,还有似蝴蝶般翻飞的片片落叶。而我,则穿着一条淡紫色的印花连衣裙,载着满满的希望,不停地旋转着。但愿秋风能把我和整个世界融为一体。风起时,金黄的叶子能与我在一起,它们在我的发丝上踮着脚跳舞,停息在我的小裙子上,优雅地欣赏着那一朵朵淡雅芬芳的紫罗兰。那一刻,我知道,我已是一只飞扬的彩蝶,将万物的奇美印在自己微微扇动的翅膀上。

  与叶片离别,已有好长一段时间,那时,我一直认为自己将和它们永别,只能把那翩翩落叶储存在美好的回忆里。直到那一天,老师让我们采集标本,我才知道,与叶子的缘分未完。在一棵红枫树下,望着那点点在阳光下透显着生命活力的枫叶,心中会莫名产生一种激动,但我的手始终未触摸到那珍贵的生命。微风迎面拂来,一片枫叶随风轻舞飞扬,我伸出手,不偏不倚,落叶刚好落在了我的掌心,粗细不同的脉纹,仿佛在叙说着什么。与它映衬的,是我手掌中重要的三条生命线,渐渐的,我的体内充满了感动。

  昨日,当我匆匆经过那条充满温馨回忆的小路时,我发现地面上躺满了不同色彩的落叶。如此的安静,如此的寂寞。我停住了我前行的步伐,心也随之微微颤动了一下。俯身,缓缓地捡起一片苍老的落叶,枯黄的颜色,那是童年时的最爱吗?沧桑的轮廓,我还能把它比作斑斓的彩蝶吗?学着童年幼稚的我,仍然旋转着,可是,却没有那种欢悦的幸福感。同样的阳光,同样的地方,同样的季节,甚至连空气的香味也是同样的,难道是自己的日渐成熟的心不一样吗?或者是……我仍然仔细地端详着,粗细不同的脉纹,还有我掌心中的三条生命线,直到那一刻,我读懂了它的语言,读懂了它的故事。我知道了它们深藏不露的情感……

  慢慢地,我放下了它,当指尖离开叶尖的一瞬间,我忽然想到:也许人生就是落叶,如此的平凡,为大地铺写完美丽,还未尝到它真正的快乐,而自身却已叶落归根。

  秋季,当诗人把它与浪漫联系起来时,当叶片用尽全力,跳完最后一支舞,留下最后一段美丽时,你可曾想起过,它也许是世间最无奈,最凄凉的美丽。

  正当我感受着落叶的凄美时,我的眼前忽然闪现出了一道金色光芒,放眼望去,地上撒满了落叶,金黄,火红。哦,那不是无奈,不是凄凉,那是成熟,是收获,是奉献,更是希望……“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在片片金黄的落叶中,我眼前似乎出现了无限的翠绿,那样富有生气,充满了勃勃的生机!我释然了——秋天的落叶,春天的希望!

  本文作者用细腻的笔法写出了自己心中的美景,写出了自己对秋的怀想。对秋天落叶的描写尤为引人,仿佛是一则发生在自己与落叶间的童话,将落叶的生命与自我融为一体,托物言情,收尾处既升华了主题,又给人以启示。

  同学们,我们的身边也有许多美景,只是我们平时缺少观察,没有用心去感悟,所以感觉不到这种美景。祝同学们都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拿起手中的笔,去写出你心中的美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