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百善孝为先——读《鲁本的秘密》有感_700字

百善孝为先——读《鲁本的秘密》有感_700字

2010-07-30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1964年的母亲节,鲁本的妈妈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母亲了!她那个只有12岁的儿子鲁本,用1年的时间捡100个麻袋换来的钱,为自己买了一个扁桃状胸针。这是她除了结婚戒指外,唯一的装饰品。

  读到这里,我被鲁本对妈妈的爱感动了,也改变了我原来的一些想法。原来,我总以为我还小,要等长大后才能孝敬父母。但是我现在觉得,鲁本和我的年龄相仿,他能孝敬父母,我为什么不行呢?其实,鲁本送给妈妈的不仅是一枚胸针,而是孩子对妈妈的爱。这个价钱低廉的礼物,对于鲁本的妈妈来说,会胜过价值连城的礼物。我也送给过妈妈这样的礼物,礼物是一张贺卡、一个小猪玩具(因为妈妈属猪)和一个笔记本。

  在妈妈36岁生日前一个星期,我的心里就怀揣着一个秘密:在妈妈生日那天送给她一份礼物。我把存钱罐里所有的硬币都掏了出来,还翻遍了所有的口袋,一共只有4。5元,这离我需要用的钱还差2元。我把家里所有的瓶子、报纸收集起来,卖给了回收站,凑够了钱。我兴冲冲地拿着钱,跑到了一个市场里,用5角钱买了一张贺卡,并写上了祝福。我又用2元钱买了一个小猪玩具,用4元钱买了笔记本。最后,我用5角钱买了一张包装纸和蝴蝶结。回到家后,我把礼物小心翼翼地藏了起来,不让任何人知道。终于到了妈妈的生日,我早早地起了床,把礼物拿了出来。我走进了卧室,轻轻地在妈妈耳旁说:“祝您生日快乐!”我把礼物放在了她身旁,又说了一遍“祝你生日快乐”,妈妈醒了,她看到礼物后,十分感动,说:“我的乖女儿长大了。”我听后,心里也很温暖。

  孝敬父母其实并不难,在他们生日的时候,送他们一分不贵的礼物,就能让他们很感动。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向鲁本学习,孝敬父母,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

 

  汇文中学六年级:姜尹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