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爱你,祖国的语言文字_900字

我爱你,祖国的语言文字_900字

2010-05-19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爱你,祖国的语言文字

  汉字,是炎黄子孙的骄傲,是先人一代代智慧的结晶,是一种神奇的象形字体。

  我牙牙学语的第一个发音是“妈妈”;我首先认得的词是“中华”;我会唱得第一支歌是《祖国你好》……在13年的道路上,我很幸运,时时充满笑声,处处铺满欢乐。

  每个汉字都由横竖撇捺这些简简单单的笔画构成,却有着不同的解释。瞧瞧它们吧,你会感受到他们独特的性格。当你从书本上看见“朝阳”两字,你能感受到一丝明媚的阳光照耀着你;而看见“晚霞”,你会被那绚丽的色彩而陶醉;读到“崇敬”这个词,你又会感受到一股神圣的力量。“喜”字使人笑口常开,“哀”字一望而皱眉;“哈”字使人脸上浮现出灿烂的笑容,“呜”字一见就仿佛听见哭泣声;“芬芳”好像散发出花的香味,“无忧无虑”一词出现后,你犹如小鸟般快乐和自由,看见“愁眉苦脸”这个词,仿佛一张哭丧的脸展现在我的面前……这些汉字是由劳动人民在实践中逐步创造而形成,有象形汉字逐渐演变形成的。

  当你用笔写出一个个端端正正的汉字时,一定会感叹汉字的奇妙和祖先智慧的结晶。它就如一位技术高超、举世无双的魔术师,时而轻如鸿毛,时而重如泰山,时而飘若游丝,时而娇若惊鸿。每一个字都是一幅幅流光溢彩的画页,也是一个跳跃欢快音符的乐章。汉字,它们像一个个充满灵气的小精灵,在纸上跳着欢快的中华名族舞蹈,姿态是那么的优美,那么的迷人,引人入胜。

  中国是世界文明古国之一,有着距今5000多年的历史文化,从甲骨文到篆书、隶书、草书、行书,最后到我们现在的楷书,你说有哪一种字体不值得我们去感叹和骄傲呢?别看每个字都是那么平凡普通,其实它们都深藏不露,蕴含着丰富的文化思想。每个汉字都有它的来历、字义……同一个字和不同的字组成它就有不同的字义,各种词组构成会产生不同的文学作品。汉字若是碰上什么烦恼,坐下来听一段优美的散文,脑海里似乎跳动着一个个汉字精灵,不停地上下飞舞,在四周环绕。汉字体现出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一个伟大的创作,使中国的文化更上一层楼。

  当我听到“汉字”这个词时,不禁肃然起敬。汉字!我真想对你说:“我爱你!”

 

  上海市浦东新区进才北校六年级:董诗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