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妈妈,你好——写给天堂里的妈妈_800字

妈妈,你好——写给天堂里的妈妈_800字

2010-05-18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爱的妈妈:

  你好!一别三年,我很想念你。你在天堂里也一定会想念我和爸爸的。

  三年前,无情的病魔夺走了你年仅三十八岁的生命,同时也结束了我们母女的人世情缘,从此我失去了同龄人的快乐。我们母女俩只能在梦中相见。妈妈,我有好多话想对你说啊!

  虽然我们现在是阴阳两相隔,天上人间,永难相见。但是女儿对你的思念却像涓涓的流水,永远在流淌。

  妈妈,你还记得吗?小时候,我体弱多病,常在夜里发烧。每到这个时候,你就会边哄我边让我吃药,我特别讨厌退烧药的味道,你便把退烧药压成粉状,兑在热牛奶里,看着我一口一口的喝下去。当我躺在病床上痛苦的呻吟时,你用你那双结了茧子的手轻抚着我的额头,让我在爱抚中进入梦乡。

  在你的百般呵护下我渐渐长大。当我背着书包去上学时,你高兴的不得了。你喜欢看着我写作业,在我饥渴的时候,你会递来一杯果汁和好喝的点心。你把这当成了一种人间的享受。一次我上学淋了雨,着了凉发烧了,你特意跑到商店里给我买了一把透明的雨伞,回来的路上险些被车子撞到。

  三年前的五月四日,你过生日,那时你已病重,在众多亲友的面前,你用慈爱的目光看着我:“如果有机会,我要看着我女儿念完小学、初中、高中直到大学。”一开始我并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后来,我偷偷地看了你的诊断书,才知道你得的是胃癌晚期,我终于明白了你为什么要对我说这样的一句话。

  六月一日,这个日子让我刻骨铭心,永生难忘。那一天,你像个睡美人,永远地睡着了。任我怎样叫喊也喊不醒你,我哭,哭干了眼泪。妈妈,你为什么不睁开眼,看看你挚爱的女儿一眼,你为什么不再答应我一声。

  妈妈,你知道吗?那精致而又轻巧的纸幡,扛在我稚嫩的肩上时,是那样沉重,我一步一颤,一步一晃,我的心都快碎了……

  从此,再也不见你微笑的脸庞,每当下雨时,我总会撑着那把伞,只要撑着它,我就会觉得你还在我的身边。

  妈妈,你走了,谁也无法挽留你的脚步,但我却常常能见到你。妈妈,我想对你说,来世我们还要做母女,可我有一个条件,我们母女缘分一定要比今生长!愿你在在天堂里过的幸福!

 

                            爱你的女儿

  大连市117中学初一:晨上云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