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伟大的母爱_2000字

伟大的母爱_2000字

2010-05-18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妈妈她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她没有多少文化,可她所经历过的事情是我们这代人都没有经历过的。她的一生吃了许多苦,听妈妈说:“在她三个月的时候就被亲生父母抛弃,后来幸得她的姑姑收养了她,才重新得到家庭的温暖。可好景不长,由于养父是高成份,妈妈的养父经常挨批斗,我的妈妈也就跟着遭殃了。

  在文化大革命的时候,妈妈的父亲在台上挨批斗,她还得跟着呼口号,口号呼的不响,她也会跟着挨批斗,在家里时常是心惊胆战,生怕有人叫门,但有人叫门就是她爸爸又要挨批斗了。妈妈出去外面连句话都不敢说,生怕说错话挨批斗。因为这,妈妈不得不退学,成绩优异的她离开了她心爱的学校,走入社会。可未成年的她,又被村里叫去参加了民兵突击队,和成人一起下地干活,深翻土地,“一出勤三送饭,晚上还要加班干。”因为是四类份子,干活不能休息。当时的口号就是:“活着干,死了算。妈妈由于小时没吃奶,身体很不好,体质很差。妈妈实在累得够呛!但因为高成分,再累也得坚持,病了也不能休息。妈妈的养父养母怕把妈妈累坏,哭着对妈妈说:“孩子,你还小,试着找一下你的亲生妈妈去吧,不能让你累死在家里。”后来,我的妈妈多方打听,找到了亲生母亲,亲生母亲给我妈妈找了个对象,我妈妈十八岁就嫁给了我爸爸,就又开始了不平静的生活。

  但妈妈出嫁以后,由于老家离的远,奶奶一家对妈妈很是不好,妈妈为了生活吃尽了苦头,致使疾病缠身。后来妈妈生下了哥哥和二哥,妈妈把一切希望都寄托在他们身上:哥哥没有好好念书,就只上了初中;二哥刻苦学习,终于考上了大学。妈妈省吃俭用,给哥哥娶了媳妇,供二哥上完了大学。妈妈把一生的心血都寄托在他们身上,但没有得到他们的一点回报,还经常惹妈妈生气。妈妈一肚的苦水无处诉说,我虽然为妈妈的遭遇很是伤心,但我毕竟还是个孩子,对妈妈的遭遇无能为力。

  妈妈的遭遇是很苦的,很不幸的。但妈妈对孩子是无微不至的关心,不管两个哥哥怎么伤她的心,她还是每时每刻的惦记着他们,对他们没有一点怨言。

  妈妈对我更是倾注了她全部的爱,把全部的心血给了我,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在生活方面妈妈什么都好说,吃东西尽量挑合我口味的让我吃,穿衣服尽量让我穿的好一点,可她很少买新衣服。我已经上五年级了,妈妈还要坚持接送。她不放心,怕路上不安全。每次我走出校门,一眼就看见了我的妈妈,因为别的同学的妈妈穿着时髦讲究的衣服。戴着各种名贵首饰,而我的妈妈却穿着一身朴素的衣服,更别说戴首饰什么了,可在我的眼里妈妈比穿时髦衣服戴金银首饰的别的孩子的妈妈都美。

  我妈妈已经五十多岁了,她一生省吃俭用,我是多么希望她穿上那些时髦的衣服啊!我在心里暗下决心,等我长大以后一定要给妈妈买好多好多的新衣服,让妈妈的晚年生活过的舒舒服服!

  妈妈自己从不乱花一分钱,可为了我的学习,她从不吝啬。记得三年级有一次我期中考试的时候,考了全年级第一名。当我把这个喜讯告诉妈妈以后,妈妈甭提有多高兴了。她把家里的积蓄全都拿出来了,给我买了一台电脑,鼓励我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长大成为一个有所作为的人。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去商店里卖鞋,妈妈选中了一双好看又合脚的鞋。一问价钱,太贵了,100元!妈妈赶紧把鞋放回原处,恋恋不舍的离开商店。然后,妈妈在一家极不起眼的小店里看见了一双合脚的鞋,但是,一点都不好看,妈妈问了一下价钱,20元,最后,妈妈还了半天价,花10元钱买下了那双鞋。

  前几天,我和妈妈去了书店,书店正在搞促销,妈妈毫不犹豫的给我买了五十多元钱的书。妈妈!您宁愿把钱投资到我的学习和给我买书上,也不愿把钱用在您自己买衣服上。啊!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

  出了书店,妈妈对我说:“我失去了上学的机会,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考上一个好的大学,为妈妈争口气啊!”我暗暗下定决心:我绝不辜负妈妈的希望,我一定要把妈妈的希望变成现实,让妈妈放心。

  我的妈妈在我遇到烦恼与挫折的时候,她鼓励我要坚强。在我贪玩不用心学习的时候,她严厉的给予我批评。妈妈经常对我说:“不付出努力,不付出汗水,你就不会取得成功。成功的人都是努力学习,顽强拼搏得来的。孩子啊!你要想成功,必须要不怕辛苦,顽强拼搏,努力学习,你付出了,将来一定会有收获的。”

  我在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呵护下茁壮成长,妈妈就像一颗大树,我在大树的树荫下无忧无虑的学习、玩耍。妈妈就像电脑的主机,我就像显示器,时时刻刻都是妈妈在呵护着我,在我心里,妈妈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妈妈,我为有这样的妈妈骄傲!我为有这样的妈妈自豪!

  我要牢记妈妈说的话,一定要刻苦学习,不能让妈妈失望,不能让妈妈再为我操心了,要自己把自己管好,让妈妈放心。

  现在我还小,唯一能做到的,能让妈妈有一点安慰的就是努力学习,让妈妈为我少操点心,妈妈身体不好,尽量帮助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最后:祝妈妈身体健康!母亲节快乐!祝天下所有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职工子弟二校五年级一班:侯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