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我爱读书_800字

我爱读书_800字

2010-05-17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他用这样朴质无华的语句,一语中的地指出了书籍对人类的重要性。对于我来说,书籍能让我在最短的时间里了解最广泛的知识,无论是人文、地理、历史、军事还是天文方面的知识都是我渴望了解的,所以书是我的最爱。

  我从很小开始就喜欢上看书了,从最初的看图识字到厚厚的长篇小说,我为了它们舍去了我大部分的课余时间。我乐于和它们交朋友,它们使我充实、愉快。看到一本好书,我常常会沉溺其中无法自拔,我会为《鲁滨逊漂流记》中的鲁滨逊所展现出的创造力与良好的心理素质而惊叹,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的海伦自信与乐观的态度而鼓掌,为《上下五千年》中古人无与伦比的惊人智慧而赞叹,为《巴黎圣母院》中爱丝梅拉答与加西莫多的不幸遭遇而落泪。从许许多多的作品中我学到了许许多多的品德,明白了许许多多道理,它们是我成长路上最忠实、最有益的伙伴。

  读书给我带来的乐趣是任何东西都无法比拟的,可最近我却因它滋生了许多烦恼:由于爱书,我差不多已经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不管是上厕所还是吃饭,我差不多都是捧着书完成,晚上熄灯后,都会用一只小手电来帮忙阅读,可是这样做的直接后果就是第二天没精神,上课时如坠云雾里,什么都听不进去,一下课便倒头就睡,等睡足了,该学习一会儿了吧,我却又开始回味书里的情节,老师讲的别说是左耳进右耳出了,压根就无视了去……

  这样的作息所回报给我的,便是期中考试的惨败。痛定思痛,我经过深刻反省,明白了一件事:凡事主次必须分清,看书虽然没什么错,但应合理安排好时间,才能尽其所用,否则就会被拖累。吸取了教训,我决心要将时间分配好,将学生应做好的学习放在第一位。事实上,历经风波,书却仍将是我的最爱,只是我要学会取舍,学会安排时间!

  书是点亮黑暗的灯火,是载我们渡过浩瀚海洋的小舟,是打开知识门窗的钥匙,是愚昧时上帝送来的救赎。书啊书,我爱你!

 

  内蒙古鄂尔多斯杭锦旗中学初一:卓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