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水,我们离不开您 _1500字

水,我们离不开您 _1500字

2010-05-04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每个人都离不开水,万物生长离不开水,各个机关厂矿离不开水,我们人类离开水就无法生存下去。为了我们人类,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我们行动起来吧!从现在开始,节约每一滴水,让人类不要因为缺水无法生存。

  人类离不开水,有了水才有人类,有了水才有自然界的万物!所有万物都离不开水,水对我们是多么的重要啊!有了水城市才会繁荣!有了水城市才有生机!水是人类最宝贵的东西!我们要从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我们不要让人类的眼泪成为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节约用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不要光是嘴上说一说,要用实际行动来节约用水。“节约用水,人人有责。”只有我们都注意节水,水资源缺乏才会远离我们,生活才会安定和谐,环境才会优美舒适。我们小学生要从自己做起,珍惜爱护每一滴水。还要做好宣传工作,告诉亲朋好友,互相监督,让大家都来节水。这也是我们力所能及为社会能做的贡献。

  长期以来,人们普遍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事实上,持这种观点的人其实是错误的,因为全球的淡水资源是十分紧缺的,特别是我们中国,中国是一个人口庞大国家,水资源十分紧缺,人均占有水资源总量只有2300立方米左右,相当于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由此来看,我们在日常用水中存在着相当严重的问题,稍加留意就会发现自己身边的确存在着这样或那样浪费水资源的现象。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我们要从小养成节约用水的好榜样,我们要时刻做一些力所能及节约用水的事情。比如,见到水龙头在流水,我们去关上,看到有小孩玩弄水龙头,要上前制止,告诉他们要节约用水。

  据了解,世界上只有十分之三的水是淡水,而且,这些淡水大多数分布在南极、北极,水被结成了冰,所以只有很少的水才可以喝,我们却不能节约用水,再这样的浪费水资源。这样,持续不了多久,人类就会灭亡,世上的所有生灵将残遭灭绝,这美丽的地球将有成为一片废墟。

  今年入春以来,全国旱情十分严重,特别是云南、广西、贵州、四川、重庆等地的干旱已持续了几个月,一些地方灾情达到百年一遇,部分山区河流已经断流,一些小型水库和塘坝已经干枯,当地群众生活、生产受到严重影响,造成1800多万人饮水困难。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水体蒸发量加大,部分饮用水水源地水量减少的同时也出现水质下降的情况。我们大家要行动起来,保护水资源,为干旱灾区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水是人类生命的源泉。没有水,人无法生存,万物将不能生长,世界将不会如此多姿多彩。我们一定要节约用水,要爱护水资源,“节约用水,人人有责”这句话我们都会说,可你们做到了么?我们都要用自己的行动去证明我们做到了。每当我们看到谁浪费水资源的时候,我们都要上前讲一些节约用水的常识。

  在我的家里,我的妈妈是十分节约用水的。她经常告诉我说:“水用完了就会没有的,我们要节约用水。我们洗完脸的水还可以洗脚、洗抹布、洗拖布……这水要是浪费了多可惜啊!你想想,那些缺水地区的人们,你知道他们会是怎么样的珍惜这水吗?你再想想啊,要是没有了水,万物将会灭绝、人类将会死亡、世界将会……”

  妈妈有一次去邻居家串门,看到邻居阿姨把洗衣服的水要倒掉,妈妈立刻上前去阻止,她对邻居阿姨说:“这水还可以洗一下拖布呢!要不然你洗拖布还要重新放水,多浪费啊!”邻居的阿姨一想,也对啊!这样也算节约用水啊!妈妈和阿姨还聊了好多节约用水的常识,以后她们还互相关照对方要节约用水呢!

  只要我们大家都行动起来,节约用水。我们大家都能珍惜生命之水,都能行动起来保护水资源。那么,我们的水资源将会永伴我们左右。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伙伴们,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为世博会加油!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职工子弟二校五年级:侯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