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读书乃生命飞翔的羽翼_900字

读书乃生命飞翔的羽翼_900字

2009-10-25 来源:本站原创

  有一种东西让我学到了知识;有一种东西让我学会了冷静;有一种东西让我开阔了视野;有一种东西让我张开了理想的翅膀;有一种东西让我的天空变幻无穷;那就是书。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能医愚,读书能治穷,读书能疗病,读书能砺志,读书能致远,读书能练达,读书能聪慧,读书能知道怎样交友,怎样识人,怎样说话,怎样做事,怎样活着才身心健康,读书能明白什么样地人生称得上完美无憾。”

  一本本书像一艘艘船,带着我在书海里漫游。让我结识了海的女儿、孙悟空、丑小鸭……叩访了七个小矮人、卖火柴的小女孩……与鲁迅、冰心、爱迪生交流。我沐浴在知识的海洋里,时而沉思,时而幻想,时而快乐,时而忧伤。

  有一次,我正读着《聊斋志异》,妈妈让我去买酱油,可我的心里只想着书,就对妈妈说:“等我看完这些再说!”而我一看起来书就没完没了,把什么都忘了。后来,妈妈火了,一把把书抢了过去,说:“快去!”

  一路上,我一直在不停的回味着那个故事情节。到了超市,阿姨问我:“同学,你要买什么呢?”“我要买……”我要买什么呢?我竟然忘记了我要买什么!无奈下,我顺手拿起一袋盐,就去结账。

  到了家,妈妈问我:“买回来了吗?”“嗯……买了一袋盐……”我小心翼翼地说。“什么!!我让你去买酱油,你去给我买了一袋盐?!好吧,那今天我就用盐来代替酱油做饭给你吃!”“啊……!!”结果不用说也都知道了,第二天压根没吃饭,肚子里全都是水!

  虽然是书让我喝了一肚子水,但我终究还是要感谢书的。正因为有了书,我才知道有神机妙算的诸葛亮,豪放勇敢的武松…正因为有了书,我才发现世界有这么多的故事,有这么多的人。我喜欢书中的内容,幽默的,悲伤的,凄美的……

  狄德罗曾说过:“不读书的人,思想就会停止。”一个人要想在社会上立足,就必须要读书。

  读书就是生命飞翔的羽翼!

  山东文登第二中学初三 小敏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