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电影观后感 > 爱国电影观后感作文:观《我的法兰西岁月》有感_1200字

爱国电影观后感作文:观《我的法兰西岁月》有感_1200字

2009-09-02 来源:网络资源

  爱国电影观后感作文:观《我的法兰西岁月》有感

  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说过:“做人最大的事情是什么呢?就是要知道怎样爱国。”无疑置否,邓小平爷爷就是这样的人,他用毕生的精力忠实地实践着爱国的使命,为祖国的振兴作出了感天泣地的不朽勋章,成为万人景仰的人物。

  影片《我的法兰西岁月》生动地再现了邓爷爷青少年时代的光辉形象,让我们在重温邓爷爷年轻时精神风范的同时亦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对怎样爱国有了更深的理解。

  清朝末年,列强入侵,军阀混乱,民不聊生。邓希贤(邓小平爷爷的学名)苦于报国无门,救民无路,遂怀一腔救国济世的热诚,和同乡两位伙伴一起远赴法国勤工俭学。然而,法兰西并非他们想象中的天堂。很快,他们就因拖欠住宿费被学校停学,生存也随着陷入绝境。

  身处异国他乡,求学无能,求工无望,一日三餐毫无着落。这是多么令人恐慌的一件事情啊!这时候,只要有一线生存生机,谁都会牢牢抓住不放。

  几经周折,机会终于降临!商店的老板同意让他们扮演小丑招揽生意!一个同伴留下了,邓希贤和另一个同伴却义无返顾地走了。他们挺着坚硬笔直的脊梁,走了!

  他们走了,我却哭了。在生存与尊严面前,他们毅然选择了后者。虽然,前途茫茫,心路茫茫,然而,他们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一个中国人,一个有骨气的中国人。在举目无亲、人情淡漠的异国他乡讲骨气——这,对于年仅16岁的孩子,需要多大的勇气!这勇气,这势不可挡的勇气,就来源于血脉里汩汩流淌的爱国深情。否则,生存的欲望会战胜一切!

  成长启读

  多么令人敬佩的邓希贤啊!

  所幸的是,走投无路的邓希贤意外得到巴黎一清洁工米歇尔的帮助,而后,又结识了中国进步青年周恩来、王若飞等人,遂加入少共,三人成为密友。

  邓希贤的道路越走越宽。

  一天,邓希贤和外国人比掰手腕,虽然他竭尽全力,但,还是输了。然而使人惊讶的是,邓希贤不但不气馁,反而充满自信地说:“我会成长的!”——短短五个字,却铿锵有力,落地有声,比任何豪言壮语更富感染力。

  都说,“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从贫困交加的旧中国走来的孩子却能如此地坚强自信乐观。这比泡在蜜水中,因一点小事就悲观失望萎靡不振的我们要强多少倍?因这句话,我的心就这样感动着。

  是的,人是会不断地成长的!任何一种结果都不是永恒的。永远的胜者是那种拥有胜利者心态的人。

  不是吗?在法兰西艰难的五年岁月中,邓希贤从一名求知若渴的学子到一名坚强的职业革命家;从接受革命真理到主动参加反对北洋政府向法国政府借外债的“拒款斗争”再到1924年7月周恩来回国,他义不容辞地承担了“旅欧共青团”执委的重担……这,就是令人欣喜的、充满暴发力的成长!

  为了更好地振兴中华,他心怀忧思,不甘落后,革除积弊,立志改革,同祖国一起成长。而今,我们的祖国妈妈已走过苦难,走向日新月异、百业俱兴了。

  虽然,她目前还不够强大,还只是发展中国家,还有一些缺点和不足,但,“长江后浪推前浪,病树前头万木春”。她,正挟着狂飙,以一种不服输的胜利者的心态呼啸着冲向未来。

  同学们,就让我们咀嚼着英国著名诗人拜伦的名句:“祖国,我爱你,连同你的缺点!”让我们像邓爷爷、周总理一样,紧紧抓住青少年的大好时光,把源源不断的爱国动力化为学习的行动,刻苦拼搏,孜孜以求,长大了用真才实学,与所有志同道合的爱国人士一起,齐心协力打造出祖国最绚灿的明天吧!

 

爱国电影观后感作文大全(30篇)
爱国电影观后感:《我的兄弟叫顺溜》观后感 爱国电影观后感:观《建国大业》有感
爱国电影观后感:观《南京!南京!》有感 爱国电影观后感:《集结号》观后感
爱国电影观后感:《铁流1949》观后感 爱国电影观后感:《风声》观后感
爱国电影观后感:观《复兴之路》有感 爱国电影观后感:《南京!南京!》观后感
爱国电影观后感:《我的1919》观后感 爱国电影观后感:观《东京审判》有感
爱国电影观后感:《建国大业》观后感 爱国电影观后感:用鲜血染成的红领巾
爱国电影观后感:《地道战》观后感 爱国电影观后感:《铁血》观后感
爱国电影观后感:《红领巾》观后感 爱国电影观后感:《党的女儿》观后感
爱国电影观后感:《毋忘国耻》观后感 爱国电影观后感:《霍元甲》观后感
爱国电影观后感:看《黄埔军人》有感 爱国电影观后感:《焦裕禄》观后感
爱国电影观后感:《红孩子》观后感 爱国电影观后感:《国歌》观后感
爱国电影观后感:《张思德》观后感 爱国电影观后感:《走近毛泽东》观后感
爱国电影观后感:观《我的法兰西岁月》有感 爱国电影观后感:观《少年雷锋》有感
爱国电影观后感:《让生命充满爱》观后感 爱国电影观后感作文:《心灵点滴》观后感
爱国电影观后感:《无声的河》观后感 爱国电影观后感:《少女穆然》观后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